close

我的聖經狂想曲


詳細規格    價錢(售價)   哪裡買
《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》作者再出招:挑戰聖經生活一年的熱血計畫

「給我報報」總編輯馮光遠.知名作家張國立狂想推薦!
.亞馬遜網路書店2007年9月選書、年度編輯百大選書
.出版首週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
.《紐約時報》《洛杉磯時報》《今日美國報》《出版家週刊》《柯克斯評論》《時人》雜誌《西雅圖時報》《娛樂週刊》等20多家媒體爆笑推薦


完成「一年讀完整部大英百科全書」這項追求最高知識的大業後,小賈也和太太喜獲麟兒。然而他突然覺得,萬一自己只重視知識、對宗教冷感,錯過了也許不可或缺的靈性經驗,讓兒子的人生有缺憾,該怎麼辦?於是他再次做了重大決定:決心花一整年時間,在生活中完全按照聖經的字面意思徹底實踐!他想要體驗聖經的真正涵義,追尋前所未有的精神生活。

他先條列出聖經的律法、建議與忠告,最後累積出72頁、700多條需要遵守的規範。他不僅買來各種版本、各種詮釋的聖經,並在這一年請教許多基督教牧師、猶太拉比、天主教神父、各種靈性導師等,希望豐富自己對於聖經的理解。他也前往各地拜訪仍舊忠於聖經字面意義的團體與教派,與他們一起探討聖經真義。

追尋聖經真諦的這一年,小賈的生活比閱讀大英百科時期有了更巨大的改變,例如因為聖經規定頭的周圍不可剃,他留了一把大鬍子(結果不時嚇哭路上的小孩);他盡力每天虔心禱告三次(結果心裡想的是要幫手機充電)、到以色列沙漠牧羊(結果牧兩百頭羊讓他自覺很有管理才能)、週六安息日不看e-mail(結果還是忍不住一直看)……等等,精采爆笑程度不遜《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》,但多了對人類精神生活與宗教觀的思考,令人深思且拍案叫絕。

●作者介紹 :賈各布斯(A. J. Jacobs)
賈各布斯(A. J. Jacobs),1968年3月20日出生於紐約,布朗大學畢業,主修哲學,因為該系的必修學分是最少的。現任《君子》雜誌編輯,也為其他刊物撰稿,包括《紐約時報》、《娛樂週刊》、《紐約》雜誌,以及《牙科經濟》雜誌,此乃報導牙齒保健之財務議題的首屈一指刊物。

曾編有《那會怎麼樣》(What It Feels Like),著有《兩位王者:耶穌與貓王》(Two Kings: Jesus and Elvis)與《美國離線》(America Off-Line),第三本書《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》(遠流出版)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書,目標是成為全世界最聰明的男人。《我的聖經狂想曲》則是狂想曲第二彈,目標是成為很有靈性的人。

2009年秋天將出版新書《我的白老鼠日記》,收錄了他最受歡迎的雜誌文章,包括〈我當了五十天的正妹〉、〈我的生活全部外包給印度人〉、〈完美丈夫計畫〉等。2010年預計出版狂想曲第三彈《我的健康男人狂想曲》,目標是成為全世界最健康的男人。

●佳評如潮
媒體推薦:

.《紐約時報》書評:對許多人來說,跟隨賈各布斯走這一遭,彷彿也對自己「精神上的重生」有了一次思考與體會。

.《出版家週刊》特別推薦:在整個過程中,賈各布斯親身成為一個沒有偏見、體貼入微的(噢沒錯,也是很神經質的)觀察者,並為他的故事配上荒謬有趣的文化評論,而「按照聖經字面意義過生活」看似不可能的任務,他也提出了精闢微妙的深入看法。

.《柯克斯評論》:賈各布斯的決心儘管與現代世俗生活(老婆、工作、家庭生活和紐約大都會)格格不入,卻也突顯出他所面臨困境的荒謬性與深刻意義。這趟聖經之旅比你家裡的聖經有趣太多了!

.《娛樂週刊》:對於不拜拜也不上教堂的人來說,這本書非常有趣,也極富教育意義。

.《時人》雜誌最高四顆星推薦:不僅令人捧腹大笑,也很有啟發性……這本書實在太吸引人了!

.《洛杉磯時報》書評:賈各布斯以直率和有條理的方法帶我們認識聖經、提升自我道德,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大的啟發性。

.《今日基督教》雜誌書評:看這本回憶錄會笑到肚子痛!幸虧賈各布斯很有自覺,使他的計畫不會流於空洞或純粹搞笑,而是讓人覺得這本書實在太棒了!


名家推薦:

.瑪麗.羅曲(Mary Roach),《不過是具屍體》《活見鬼》暢銷作家:賈各布斯書寫聖經的筆調看似風趣搞笑,骨子裡其實非常尊敬而無偏見,博學卻爆笑,看似極端個人感受,卻又非常中肯而有意義。我羨慕死了,希望他快點消失。

.柯林斯(Francis S. Collins)博士,人類基因組計畫主持人,《上帝的語言》作者:為了深入了解極端擁護聖經律法的後果,賈各布斯遭遇了一連串經歷,一方面滑稽突梯,卻也發人深省。

.歐魯克(P. J. O’Rourke),《和平會殺人》《吃掉有錢人》暢銷作家:無論你對聖經的了解有多少,來認識一下賈各布斯吧。不過請別以聖經的角度來看,拜託。

.埃倫森拉比(Rabbi David Ellenson),猶太人聯合學院院長:這是一本令人愛不釋手的書,無禮得恰到好處,而且娛樂性十足。更重要的是,這個故事述說的是對靈性熱情而明智的追求,極富啟發性,必定受到一整個世代靈性追求者的熱烈傳頌。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