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人生活


詳細規格    價錢(售價)   哪裡買
這世界很大,人口很多,但有些時候,就是會只有你一個人!以下,如果你有三項符合,那麼你非看此書不可!

一個人生活
本書文字極精準又深刻地敲中現代都會女子的心理狀態。她們能享受孤獨,也承認孤獨是生命裡無法逃避的,但有些時候,不免渴望人與人之間的溫度。其間的矛盾與掙扎,讓每個現代人都頗有共鳴,也頗有感觸。那是一種既想保持距離,又渴望溫暖;既想擁有自我,又渴望分享;既想不受傷害,又渴望對方付出的心理拉鋸。

這世界很大,人口很多,但有些時候,就是會只有你一個人!
以下,如果你有三項符合,那麼你非看此書不可!

□一個人住!
□害怕自己暴斃在房裡一年後,變成白骨才被發現!
□買了高倍望遠鏡,為了偷窺對面大樓!
□總是坐在沙發上,手中拿著電視遙控器轉個不停!
□不相信愛情!
□相信減肥是人生第一要務!本書是由資深媒體人董成瑜與插畫家王孟婷所合作的圖文書。

每天在捷運上,是每天唯一和人群接觸的時間!?述我因為性格不善交際、不喜熱鬧,愛情也間歇性瘋狂購物看得很淡(經由一次荒謬的體悟),所以選擇一個人生活。於是我常常一個人逛街、坐咖啡廳、看電影、吃飯、買花。雖然我猜自己可能要孤老以終,但我也試著參與他人生活,例如透過望遠鏡,看見別人所謂的「幸福」生活;去跑步,聽著婦人暫時逃離家庭的牢騷;對著鄰居門口發出的臭味膽戰心驚,懷疑是兇殺案;看到有人殺狗,熱心地打電話報警;我不開車,改搭公車,甚至路過彩券行,也買個一張。終於有一天,有兩個女子把我攔下……

資深記者董成瑜與插畫家王孟婷首度合作。文字呈現出高度的迷人與耐讀,在虛實之間,適切地敲中現代都會女子的掙扎與矛盾,關於孤獨,也關於年紀。時而,我們渴望擁有自我,時而,我們期待分享與溫暖。也許有那麼一天,兩條線會在瞬間交集。

作者簡介

董成瑜

美國愛荷華大學傳播學系畢業。曾任中國時報開卷版記者、明日報閱讀版主任,二度獲得出版報導金鼎獎。目前任職於壹傳媒,並與二隻貓住在台北。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